项目中心

教你如何辨别有机蔬菜和普通蔬菜的区别

发布时间:2017-05-10浏览:


教你如何辨别有机蔬菜和普通蔬菜的区别

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,人们对食物的要求也越来越高,主要原因是有的地方菜农们对蔬菜乱施化肥和农药,高残留污染着人们的胃口,能吃到无毒无害的蔬菜是所有人们的心声,那么最好的蔬菜就是有机蔬菜,那么具体如何区分呢?

  第一通过外观查看

  通过观察外观和活力可以知道,经过农药栽培的蔬果通常果实会比较粗大,有时果实中有硬心,果皮有褶皱现象,甚至有明显的药斑,这些都与使用化学药剂有很大的关系。有机蔬果的果实大小适中,并且有很强的活力。就蔬果来说,外观挺拔、茎叶有光泽、根茎十分发达,甚至能发现叶子上偶尔有虫咬的小洞。

  第二凭口感

  你可以从有机的蔬菜中吃到“生命力”,有机蔬菜吃起来清脆,它会让你感觉就是新鲜,即使是烹调后,还是会有不一样的口感,这并不是蔬菜泡不泡水、有没有预先经过处理可以制造出来的口感,也就是知水知田一直说的菜有菜味~

  第三看存储时间

  有机无公害产品比化学栽培的产品更耐放。经过化学农药栽培的蔬果在买回来1-2天后表面会生成一些褐色的小斑点,再过1-2天可能会腐烂变质。有机蔬果时间相对较长,不过夏季时,储存时间最好也控制在4天以内。

  有机蔬菜则是指在蔬菜生产过程中严格按照有机生产规程,不使用任何化学合成的,以及不使用基因工程生物及其产物,而是遵循自然规律和生态学原理所种出的蔬菜。包括采收后的(整理、包装、加工、运输、贮藏、销售等环节)没有受到二次污染。

  下面知水知田挑出有代表的的蔬菜讲解一下

  一、看外观:以黄瓜为例,有机黄瓜的色泽呈自然绿色,个头大小不一;身体呈自然弯曲状体。普通黄瓜色泽较暗,个头较大,身体比较直,花朵比较鲜艳;有机黄瓜的花朵通常呈现自然萎蔫的状态,而不是鲜艳的花朵。看外观的方法适用于带花的果菜类。

  

  二、看果肉:以西红柿为例,有机西红柿与普通西红柿比起来,成熟度更高,果肉饱满,籽多,而普通西红柿水分多,籽少。

  

  三、看存放时间:把同时采摘的有机和普通两种蔬菜,放在同样20摄氏度的环境下进行观察,第一天,普通蔬菜的样子比有机蔬菜更加充沛饱满颜色漂亮;第二天,普通蔬菜的外观变化非常明显,由于普通蔬菜水分含量大,水分蒸发后,使得普通蔬菜迅速萎蔫,由一大捆变成了一小捆,而有机蔬菜变化不明显;第三天,普通蔬菜出现腐烂现象,而有机蔬菜没有腐烂。

  

  盛夏时节,天气炎热,老人孩子容易中暑,因此,在生活中应该通过科学膳食,多吃蔬果,合理消暑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实习记者杨柠蔚编辑

上一篇:文在寅入主青瓦台,韩国部署萨德会反转吗?
下一篇:养老金上调落地!快帮你家老人查查涨了多少钱!

推荐